某某

《坏道》案件

1.   下水道尸体(母亲留下的阴影)

【儿童第一步走向邪恶,大抵是由于他那善良的本性被人引入歧途的缘故】

                                                                ——卢梭

      下水道下面排着四具小孩的骸骨

       焦虑障碍,强迫症

   天使翅膀收回到身体里,正好是肋骨

    (收藏肋骨,幻想它们是翅膀)

徐林,母亲患有精神病,强迫症,暴力倾向,被虐待

你能想象那种一边被亲生母亲虐待,眼睛里又看见她搂着别的孩子笑得那么灿烂的照片的感受么?

他想

是因为自己不好么?

自己不乖么?

为什么妈妈不喜欢我?

只是因为我没有翅膀么?

【每个人的精神上都有几根感情的支柱对父母的、对信仰的、对理想的、对知友和爱情的感情支柱,无论哪一根断了,都要心痛的】


2.   琥珀杀手——吴琚

【你们相信,人是会被驯化的么?】

三年前,一个变态虐待狂,侵害并杀死了六个年轻的男孩和女孩

(唯一幸存者,也成了琥珀杀手的仰慕者——金秋)

每杀死一个人,就把他们的内脏挖出来并且吃下去,然后把他们的身体缝好泡在福尔马林里保存,相信这样就能把他们永远地留下来

现在,四位受害者,同样的手法,模仿犯罪?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杀人犯金秋:

我会在很多很多年以后,都忆及那年窗外的月色,也会在很多很多年以后,都忆及闯进我黑色世界中的你

  

就像世界上最无畏的骑士,我亲爱的,无畏地撕开暗夜,走在光明之前

  

我想化身为你的狐狸,我想……我已经被你驯化

(3,4同一个凶手,审判)

【上帝说,要有光——从此光明和黑暗泾渭分明。然而如果只有一种东西能渗入其中、漫无边界地沟通彼此的话,那么我希望,它是爱】

3.  公交九十七路发生爆炸,四人受伤,包括一名儿童,无人死亡,第二起爆炸案,同一种炸弹

——你是个特别的人,只是我却不明白,究竟你是假的,还是这个世界是假的

有人给孩子让座位

她觉得这种行为是虚情假意的

要在孩子和让座的人附近放炸弹,来证明人在生死关头的时候依然是只顾自己的

4.  两起灭门案

当仇恨和道德彼此交缠,当梦魇和现实不分彼此,当谎言和真实相伴而生

崩溃的心里充满了悲伤的缝隙,恶魔呼啸而入,神明沉默着叹息,没有人能数清黑暗。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拥挤的空间里,彼此碰撞,彼此伤害

人间就像是水,从零度到一百度不等,有人心冷似铁,有人温情脉脉,有人胸怀冥火

究竟是谁抛弃了什么?究竟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

郑玉洁,非洲狮饲养员,女儿在电影院被踩死

(多重人格,投弹犯和杀人犯)

一次又一次地被“他”控制,交出自己身体的主控权

决定用最决绝的方法,去反抗那个“恶魔”一次

她赢了

5.  恐吓信(副cp有进展)

宋助理(妄想症)

自己满心欢喜地递上自己的心血,等待名导的认可,对方却只是轻描淡写地翻了翻,就否定了他的一切。就像梦想把血液煮沸了,却被人用冰水灌顶一样

这个城市的夜空在人间灯火下,黯然失色,有多少人能在夜幕降临以后,安心地躺在自己床上,一夜无梦的好眠整宵呢?

6.  当年的真相

可是即使这样,沈队也没有半分想要他死的意思。方谨行那一瞬间几乎热泪盈眶,为了他没看错人

然后他看见沈队身后,那门外的枪林弹雨……

如果你相信……

有一个人,他在身处绝境精神崩溃的时候,仍然调动起那一点可怜的机智,希望他的朋友能活下去

有一个人,他在被朋友背叛伤害之后,事后却一言不发,哪怕被人认为是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质疑他作为一个优秀刑警的能力,也努力地守着那个人生前身后最后的名誉

有一个人,他至死都没能开口表达出自己的心愿和想法,甚至没有机会留下遗言让人怀念,甚至冒着会身败名裂的危险

有一个人,当他隐隐地猜到了事情的轮廓,即使心里怀着巨大的矛盾、恐惧,也仍然愿意再次踏上这片地狱一样的土地,去追寻那希望渺茫的真相,并且愿意相信那样一个悲伤美好、却只是个猜测的说法

  

因为当真相不能被追溯时,我们依然选择纪念

当你以恶意去揣度人性的时候,地狱大门打开,魑魅横行。可是如果你有点耐心,有点包容心,有时候,这个世界也不会那么的让人失望

7.   公交车绑架杀害孩童案(蒋自新)

原司机李宇欣死亡,杀害孩童

被迫害妄想症

死一个小崽子和一个女人算什么?都不够上电视的!影响不够大,不会有人重视的

也许在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噩梦都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变成他们成长中最残酷的一次洗礼

在目睹了那挺身而出的男孩被残忍地杀死以后,他们以后是会变得畏首畏尾,还是更加勇敢呢?

8.   失踪杀人案,性虐待狂

姚皎

所有用小刀割出来的伤口,都是对称的

我想问,‘罪孽深重’这个词,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结果我找到一句话,叫做‘罪孽深重,死无归所’,突然觉得浑身发冷,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恶毒的话,又怎么会有那么恶毒的事情?谁给我定的罪,我又做错了什么?” ——姚皎

我有时候分不清,这究竟是他们的错误,还是我的错误,或者我被生出来就是罪孽,我妈妈的,我爸爸的……这世界太让人绝望了,为什么我要在这里,与你们为伍……

孟青梓,被父亲家暴

那大概两三米宽敞的大坑里,埋了数不清有多少具尸体,有的早就变成了森森白骨,有的身上还连着腐肉,甲虫在腐肉间欢快地钻来钻去,泥土的味道带着腐烂的气息扑面而来,梨花瓣仍在飘落

9.  联合办案,反黑组

翟海东丢失钥匙案

手下寡妇乔慧芝(自杀)

闵言(躁狂型抑郁症症)

乔慧芝儿子李永旺

10.  柯如悔(犯罪心理学专家)

你没有杀过人

又怎么会理解杀人的快乐?

安怡宁被绑架

暴力犯罪基于行为主义的心理动因系统

你在干扰我们每个人的思维,你一手设计了闵言的闹剧,为了什么?为了让我知道你的存在?为了让我不安?因为这样能让你觉得,你战胜我了,你控制我了,是么?

这里,就是这个,多起凶杀案的嫌疑人,闵言的那个什么柯老师,是重犯,带回去联系国际刑警,他们会很乐意接收的

柯如悔逃了

11.  联合办案(审判)犯罪团伙组织

逾西市刑警队一警察神秘死亡,疑似连环杀手

华南市,靖江市,甚至在十来天以后,本市出现第一起执法人员被谋杀事件

........

都是警察

张小乾侵犯过法医钱莎

钱莎也死亡了

内鬼李景荣

江滨(杀了钱莎的凶手,还杀了半个张小乾)

卫应贤,前南城分局局长死亡

宋晓峰失踪

柯如悔被枪决

一个恶魔死了,千千万万的恶魔却还在人群里隐藏着,随时会苏醒在人心里

人心是个黑箱,没人能说出里面究竟藏了什么,光风霁月下也许会是暗潮涌动,从每一次恶念里吸取力量,渐渐成形,破笼而出,阳光找不到地地方,遍生污秽

然而,我们毕竟还是生活在阳光下的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