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

《坏道》——priest

【沈夜熙&姜湖】

(警察&心理医生/犯罪学专家/警探)

我们就是一家人

共同努力,共同承担后果

我何其有幸——

辗转一生,繁华落尽

一世转身,总有他

————————————————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潜力无限的人,他们最开始都像风,无所谓去留,然而世俗中生出许许多多的东西渐渐地把他们都束缚起来,他们逐渐行动缓慢,最终羁于一隅,渐渐地,稍有用心的人就能猜出他们的想法

沈夜熙就是被那执念一样的正义感束缚在了一个很小很小的圈子里,每一次直面罪恶,都是对人性最严酷的冲击,甚至在他亲眼目睹了他最亲密的兄弟、战友的死亡之后,所有人都怀疑他换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

  

然而奇怪的是,他一次又一次地通过了心里审核,而且看上去……让人非常地拿不准

————————————————

有时候地狱是存在的,就在人的心里,终生相随,萦绕不去,不死不休

————————————————

有时候滥情,其实是因为心里最深最深的地方,有那么一份不足为外人道的痴

————————————————

沈夜熙心里微微一跳,有种心里所有的秘密都无所遁形的感觉,他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片刻,居然觉得旁边的人很……危险

————————————————

沈夜熙异常的心细,而姜湖发现,他这份心细,其实不单体现在工作时候那份洞察力上

————————————————

这个人不带武器,可是清瘦的身体和柔和而有些低沉的声音,却总有种让人不得不相信他的力量似的

  

就像是看不见边际的海,在海边的沙滩上,风和日丽时,目力所及之处大多平静,可是谁也不知道,风暴来临的时候,他会变成什么样子

————————————————

沈夜熙觉得,也许是第一次见面,自己在潜意识里就是喜欢着这个人的,相信那个下意识间会把热咖啡全都泼在自己身上的青年,是个值得信任,有良心的人

————————————————

夜熙……你眼圈怎么红了?

风硬,吹的,怎么了?

为了得到什么而等待,是忍耐,而为了怕失去什么而等待,是忍受

————————————————

姜湖受过药物训练的事情,这个人——这个犯罪学博士,原来究竟是做什么的呢?真的是心理医生么?

  

可是他无论是心理素质,还是各种行为,都更像是同行——那种最优秀的警探

————————————————

茄子花的花语是什么?

真实

——你是个特别的人,只是我却不明白,究竟你是假的,还是这个世界是假的

————————————————

钻到他们心里,把自己代入他们的角色里,假装我能感觉他们的愤怒、绝望和疯狂

一个我很尊敬的老师曾经对我说过,只靠理论上的东西和统计数据,永远也不会成为一个很好的犯罪心理学者,因为你要剖析的是别人的灵魂,所以也要付出自己的灵魂

————————————————

沈夜熙不清楚,自己是应该伸手去够,还是默默地退后一步,把这样的情愫禁锢在黑暗里,让它慢慢冷却直到僵死

————————————————

他宁可相信那帮杀人犯、人渣的话,也不肯相信我,宁可杀了我来换取自己活着出去的机会,也不愿意最后一次和我并肩作战。他要杀我,我最好的兄弟,同甘共苦那么多年的兄弟要杀我,你想象得出么?

一瞬间信仰的崩溃,一瞬间能够把后背交给他的人,就这么叛离了自己,刀剑相向,一瞬间……世界上只剩下他一个孤零零的人,无援无助

他知道自己其实不用说话,沈夜熙只是需要倾诉,并不需要慰藉,姜湖知道,当他隐瞒下方谨行的真是死因、并在伤愈后重新回到警队,毫无芥蒂地继续工作的时候开始,这件事情对他来说,就已经过去了,是可以放下的事情,只等着时间慢慢地来治愈那道留在那里的伤疤

————————————————

他能允许自己爱上一个同性,率性地坚持自己所爱,从不理会别人的想法,却不能忍受自己的生命里有这么一个不明不白的盲点

————————————————

当你以恶意去揣度人性的时候,地狱大门打开,魑魅横行

可是如果你有点耐心,有点包容心,有时候,这个世界也不会那么的让人失望

————————————————

你见过的?你见过的除了变态杀人狂,就是变态杀人狂的受害者。老子作为一个人民警察,当然能在这帮矬子里混个将军当当

不过……哥在你心里,就只是一好人么?

————————————————

这所有为外人所不理解的癫狂,只是因为我喜欢他,而他没有拒绝

他终于不再后退,不再拒绝

————————————————

你知道,有的时候,山盟海誓什么的,不是放在嘴上说的,而是放在心里念着的,在腹中兜转几圈,彼此明了,万般滋味都如鱼饮水,不足为外人道也,只是细水长流地流淌在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里

  

辗转一生,繁华落尽,一世转身,总有他★

————————————————

要让一个人知道你爱他,有时候需要付出一辈子的努力,才能打开对方固若金汤一般的心防,相比起来,杀死一个人,就真是太容易太容易的事情了

————————————————

别人都扛不住了,还有我呢

除非你不要我,或者……我死了

除非你不要我,或者我死了

原来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打打闹闹里,也仍有那么一个人,抱着这样近乎痴傻的死生契阔的心思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走过所有苍苍莽莽、鬼魅丛生,踽踽一人,而让我遇到你

——才知道上苍其实也没有亏待我多少

————————————————

你是我的人

你是我的——你的犀利、强悍、脆弱、善良、乃至情动时的惊艳,全是我一个人的

————————————————

有的时候,男人之间的感情,很难说出口。想让他每夜都乖乖巧巧地靠在自己怀里,想让他每天都能过得安安心心的,外面风刀霜剑,都自己一个人遮挡了

可他们都知道,那都是不可能的

  

没有甜言蜜语,即使心里想着,嘴上也说不出,甚至连最亲密的时候,都带着说不出的较量味道,一个狡猾,一个强横

  

然而这不代表心里的牵挂少上那么一分一毫,即使温柔都放在对方看不见的地方

————————————————

他守在地狱的门口,冷眼旁观,心口一点热血早凉透了,可是没关系,还有那个人,不离不弃地就在咫尺、伸手可及处,提醒自己,这世界有风有雨有炎凉,也是有希望和期待的

————————————————

一个恶魔死了,千千万万的恶魔却还在人群里隐藏着,随时会苏醒在人心里

人心是个黑箱,没人能说出里面究竟藏了什么,光风霁月下也许会是暗潮涌动,从每一次恶念里吸取力量,渐渐成形,破笼而出,阳光找不到地地方,遍生污秽

然而,我们毕竟还是生活在阳光下的

——全文完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