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

《危险人格》所有案件

(共同点:信教)

(全是剧透,慎看)


1.   十二三岁男孩李康父母离异,父亲娶了后妈,不想要弟弟,打算杀害,找流浪猫练手,流浪猫和婴儿一般大


【2,3案件:连环入室案】

2.    杨真真,独居,23岁左右,被人入室杀害

3.     薛梅,独居,23岁左右,冻在冰箱


中介周志义:

他选择每晚侵入她们的私人领地,他很享受这种入侵她人领域所带来的掌控感。奸杀也是掌控感的来源之一,在受害人身上找到一种‘自己能够掌控’他人的感觉来达到自我满足,但是他知道他不可能一直这样继续下去,死亡是他能最终得到这些人的唯一方式。尽管这些女人不认识他,甚至不知道他的存在,但是最后一刻属于他


4.   男子深夜持刀捅伤自己的上司

(小插曲)


【5,6有关联】

(杀人犯为殷宛茹经纪人,为求容貌)

病态且偏执地追求一副“漂亮”的皮囊

5.    (无脸尸体,碎尸案,扒人脸)

娱乐公司练习生,罗煜 

殷宛茹孩子的父亲


尸油做佛牌(养小鬼/古曼童)

(未出生就夭折的胎儿被认为是一种媒介,它可以做到那些你想做的事)


总结为古曼童案:尸油灌溉,使用死胎亲生父母炼制出的尸油,可以增强功效 

……施术者将实现他所祈求的愿望


6.    (坠楼案)

        张峰,31岁,男性,狗仔


      (黑影)

      电梯被压死

       ——池青第一次主动拉解临手


7.   密室逃脱内的真尸体被制成标本

(杀人犯为密室老板)

这三个密室主题,就是我的人生 

没有为什么,非要说的话,或许是因为到一定年龄之后,回顾自己这半生,发现过得一团乱吧


【8,9有关联】(为弟弟复仇)意难平

8.   校内杀人案(校园暴力)

       王远(树上的尸体,被勒死)

       靳鸿博(半夜被杀,敲击而死)

       马晖(厕所遇害,窒息而死)

       许星州(自杀)(被校园暴力)


9.   电影院火灾(人为纵火,谋杀)

      烧焦的尸体(喻岚)(喻扬姐姐)

     (意外,凶手找错人)


高中生犯罪

电影院嫌疑人照片

喜欢过喻扬已故男生


……他哥哥姓沈,叫沈星河

——弟弟?没有听说过他有弟弟,他有个弟弟吗?

他很爱他弟弟


他弟弟喜欢喻扬,他喜欢男生,被校园暴力,噩梦开始


当天晚上,许星州在日记里写下了这么一段话 

——王远问我,你喜欢男的? 

我说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 

他说:别装了,喻扬都告诉我了,你不是跟他表白了吗?你不会真以为喻扬护你几次,他就看得上你吧,他又不是喜欢男人的变态


他们会把我弟弟叫去小树林,关进男厕所,甚至在没有太多遮蔽的公园里……


——你们不是觉得我弟弟变态吗 

沈星河在把社交账号性别改成“女”的时候,对着手机屏幕暗暗地想:你们要是知道自己聊天的对象也是男的,会怎么想? 


【哥哥伪装成弟弟喜欢上弟弟喜欢的人的姐姐】


我姐姐……我姐姐她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你根本就不知道 

她刚领回来一只小猫,叫小星星


沈星河赴了一场不该赴的约

是他自己到最后,面对测谎仪的时候还是没能掩藏好自己的心跳


10.   城南教堂纵火案

        封存近几十年来

        所有华南市市内的犯罪记录


        十字架绑人


11.   13楼原租客碎尸案


12.  郭兴昌自杀,假装被解临杀害


13.   ★十年前旧案,连环绑架案★

参与游戏的人都很清楚,他是想要个孩子,一个能在游戏里活下来的孩子——换个词形容也一样,继承人

他希望有个人能继承他荒唐的想法,永远留住那个属于他的充满‘恶’的世界


一个高智商的,比他更优秀的,从小就经受他洗脑和考验的——犯罪继承人


十年前

有没有孩子在那起神秘的案子里活下来?


你真的天真地认为你哥哥的死是场意外吗? 

至亲的死不是意外,害死他的另有其人

你恨不恨他? 

你会不会想让他偿命?


14.  十年前的生存游戏重现,快递盒,断指,眼珠等,六名学生失踪


神秘人Z:第三名幸存者,十年前第一个被绑的孩子,编号:101709262

怎么还没人来跟我玩

【儿子要回来……】

真正的犯罪继承人


我杀了很多人 

……我都知道 

你不会怪我吗 

你是我儿子啊,你做什么我都不会怪你


所以她一直都不知道,我会那么清楚她和她儿子之间的事情……是因为当年我和她儿子被关在同一间房,是我杀了她儿子

(z十年前杀死了在同一个房间的孩子,代替他去找了“他妈妈”)


(他有了一段短暂的“母爱”体验)


我本来觉得……像这样生活下去也不错 

他居然觉得,他可以像这样生活下去



评论(2)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